零利率時代 黃金保值特性受青睞
2008-12-22
今日晚報 【中央社】


   
 -零利率時代專題報導系列之十二(中央社記者高照芬台北21日電)正當美國、日本利率趨近於零,主要工業國家負利率時代來臨,黃金今年走勢相較於白金、白銀及鈀金等貴金屬抗跌及穩健,年初以來仍然上漲,黃金保值特性受到青睞。

     美國聯準會(Fed)降息至00.25%區間,日本央行也將基準利率從0.3%降到0.1%,使得美元、日圓成為工業化國家中報酬率最低的貨幣。

     台灣銀行黃金分析師表示,零利率時代來臨,有「準貨幣」之稱的黃金,保值特性格外受投資機構青睞。不少研究機構對於明年黃金走勢,抱持著「中性偏多」看法。

     黃金分析師表示,今年以來,黃金、白金、白銀及鈀金四大貴金屬中,以黃金最具抗跌性。

     黃金今年在亞洲金市第一個交易日的開盤價為每盎司836.6美元,上週五紐金市以838美元作收,總計一年以來,黃金仍微幅上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