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下挫空間英鎊節節下滑 結匯最好分批買

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2009/02/03 04:34 李國煌/台北報導

新春國際匯市大動盪,英鎊持續走弱,價格節節下滑,跌破50台幣以後,一直在近七年以來的低檔區,匯銀人士指出,短期間內,英鎊可能還有下挫的空間,打算結匯購買的民眾,不要一次買足,最好分批買進。

匯銀人員指出,今年以來,國際美元走勢強勁,各種貨幣兌換美元的匯價,通通走疲,不過,各類貨幣走弱程度不一,澳幣、英鎊相對弱。

各個國人經常前往的國家中,貨幣匯價劇烈變化,其中,英鎊匯價跌勢最明顯,英鎊價格高漲的時候,購買1英鎊要花費60元以上的台幣,現在,只要48元台幣左右。

每一英鎊的價格,下跌超過10元台幣,結匯購買1萬英鎊,匯兌成本相差10萬元台幣以上。

匯銀人員指出,由於經濟疲弱,利率可能持續走低,英鎊匯價可能還有走低的空間,打算結匯購買英鎊的民眾,最好小額結匯、分批進場,不要一次買足。

至於歐元的價格,最貴的時候,國人購買1歐元要支付49元台幣,現在,購買1歐元還是要付出43元台幣左右,國人結匯購買歐元,節省下來的成本,相對有限。

另外,其它貨幣當中,澳幣匯價明顯回檔,新加坡幣相對有撐。

匯銀人員指出,經過交叉換算以後,國人結匯購買澳幣的價格,明顯變便宜,目前,購買1元澳幣現鈔,只要花費21.69元台幣,最貴的時候,民眾購買1元澳幣現鈔,要支付30元台幣左右。

倒是,匯價和澳幣相近的星幣,相對有撐,而且,走勢比澳幣更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