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屋3要項 生活機能+交通+學區

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2009/02/17 03:39 馬婉珍/台北報導

租屋族愈來愈多,專家認為,由於目前租屋市場,以承租方占上風,因此在篩選物件時,可適時向房東要求應有的權益,並掌握以下3要項,列為租屋的重要考量:

一、評估周邊生活機能:中信房屋董事長特助胡佩蘭指出,無論是購屋或租屋,民眾最重視的附加條件,都脫離不了生活機能與交通方便,根據中信房屋的調查可發現,國人租屋最注重的條件,有高達42.71%的比例,首重生活機能良好。

崔媽媽基金會執行主秘黃小黛觀察,許多人租屋的首要考量,都是附近有沒有便利超商或大賣場,由於現今外食族居多,在採買飲食或生活雜物等,都很方便。

另外,由於租方市場來臨,若房子的屋況良好、周邊生活機能佳,房客也可向房東表達,願簽1年以上的長約,房東不必擔心空巢期,而在租金方面,就可要求酌減2,000元或打個8折。

二、上班族或年輕夫妻,注重交通便利:美商ERA易而安不動產市場行銷顧問張欣民說,考量到租屋處的生活機能後,年輕上班族或是暫未有生育打算的新婚夫妻,則應選擇捷運站的站點租屋,上下班通勤較方便。

台灣租屋網經理李惠心提醒,捷運站下車後,走路回家不超過10分鐘,女性上班族夜晚回家時,也較安全。

此外,李惠心說,租屋處及上班地點的通勤路線,最好以同一條捷運線可達,每日通勤將更有效率,因為捷運轉乘,會耗費通勤時間及交通費。

三、小家庭注重接近優良學區:租屋業者說,家有孩童的小家庭,未來有就學的需求,則應挑選接近優良學區的地點,並爭取請房東讓租屋者設籍,孩童在附近上學,接送也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