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金價低受歡迎 日本、大陸客成銀樓新主力

今日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9/02/19 01:01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雖然連番飆漲,但擋不住日本和大陸觀光客在來台旅遊時,順便買黃金的興致,因為同樣重量的黃金首飾,在台灣的售價,只要日本的3分之1,跟大陸相比,也便宜12成,因此,日本客跟大陸客成了銀樓的新主力客戶。

不少大陸觀光客到台灣旅遊,在欣賞美景之外,趁著逛街的空檔,指名要到銀樓買黃金,因為在台灣買黃金,要比在大陸買划算,銀樓業者王士銘表示,「外籍人士來台灣買黃金,基本上他是可以自由攜帶出去的,而且台灣的黃金又比中國大陸那邊便宜很多,所以有很多不管是嫁來這邊的人,或來這邊觀光的,或是台商,基本上都會拿黃金當做餽贈的東西。」

除了大陸客愛來台灣買黃金,日本客也是消費主力之一,因為一條金手鏈,最多可以差到3倍的價格,例如:一條2.94錢的鍊子,以每錢4080元計算,包含工錢,在台灣買,售價是12995元,但是如果在日本買,得花近36千元才能買得到,價差達3倍,如果在大陸買,用每公克250人民幣算,含工錢也要13780元,也比台灣貴了至少1成以上,難怪不少日本、大陸觀光客會來台買黃金,因為回去就算打個9折賣掉,也還是有賺頭。

業者王士銘指出,「台灣的黃金價格等於是日本的黃金價格的3分之1(大陸黃金)換算成台幣來講的話,就一台錢來講。最起碼便宜200元到500元之間。」黃澄澄的黃金手飾人人愛,台灣黃金價格便宜,日本跟大陸客喜歡趁旅遊之際購買,不但買到划算,也等於幫台灣的銀樓業者多了拚經濟的機會。(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陳嘉惠、林郁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