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台灣女性財務健康指數不及格

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2009/04/02 02:51 李若彤/台北報導

婦幼節即將來到,花旗銀行針對2008花旗「個人財務健檢」調查內容,解析「女性財務健檢調查」,發現台灣女性財務健康指數根本不及格!

根據此次調查顯示,2008年台灣平均女性財務健康指數僅有45.9分(總分為100分),其中又以18- 29歲的女性分數最低,僅43.3分。

在全球金融風暴席捲下,也讓許多女性受訪者表示,對目前工作相當沒安全感,同時對經濟前景相對悲觀。

在財務規劃方面,根據調查結果,女性受訪者平均每周花36分鐘管理個人財務,同時高達60%受訪者每周花不到30分鐘理財;在各年齡層方面,18- 29歲每周平均花30分鐘理財,30- 39歲及40歲以上的族群則為38分鐘。

另外調查中也發現,若失業,女性受訪者存款可支撐10.2周生活所需支出,其中18- 29歲的受訪者表示若失業僅能支撐8.3周生活,30- 39歲為11.3周,40歲以上為10.2周。

在調查中發現,台灣女性受訪者存款比重相當高,約35%女性受訪者會將每月收入1- 10%存起來,27%受訪者存款比率則超過30%以上,僅9%受訪者沒有存錢習慣。

花旗公共事務處處長廖麗雪表示,愈來愈多女性在職場上擁有自己的一片天,在經濟上完全獨立,為及早準備未來退休生活所需,建議女性朋友別忘從年輕時期就開始進行資產配置,根據自身理財需求及風險承受度選擇適合的理財商品,同時隨著進入不同時期而隨時進行調整,例如年輕單身時,在投資上可較為積極,但隨著年齡漸長、建立家庭,則可增加保險及相對保守的投資部位,讓自己在不同時期皆能擁有快樂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