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領時代」來臨!活到80歲 退休金千萬才夠用

今日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9/07/07 00:43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銀領時代」有錢好過活,上班族忙碌了一輩子想退休,究竟得存多少錢才有資格?答案是至少1000萬元。根據最新統計資料顯示,如果55歲退休活到80歲,最少要準備1050萬元才能滿足基本的生活需求。

「將來最後一天老本吃掉了,就死路一條!」60多歲的高先生好不容易退休了,卻因為老本不夠多擔心日子過不下去。退休以後到底存多少錢才夠用?每個人都不一樣,隨著老齡化社會到來加上物價飆升,想維持基本生活開銷,得準備的錢越來越多。

如果以55歲就想退休可以活到80歲來算,每個月花費35000元,一年就要花42萬元,活到80歲、25年的時間,至少得準備上千萬元才勉強夠用;如果想要生活更舒適,一個月開銷5萬元,退休後要準備1500萬元;對生活品質再要求一點,一個月花費8萬元,那麼你的退休金甚至得存到2400萬元。

難怪說到提早退休享福去,很多人根本不敢想。一名上班族說,「太早退休,存款根本都不夠啊!」退休生活開始就是驗收存款的時候,忙忙碌碌工作了一輩子,你的退休金存夠了嗎?(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范益華、蔣紀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