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購族覓屋 中和、土城最適合

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2009/07/16 03:39 馬婉珍/台北報導

首購族出籠覓屋,全台主要都會區的首購比例季增17.13%,以大台北而言,相較於北市內湖、南港房價動輒每坪40萬元,首購族負擔吃緊,但鄰近的汐止坪價僅16萬元;而板橋、新莊推案量大,預售屋價開高走跌,反而是中和、土城享升格利多,房價22萬元至26萬元,二年來微增9%。

根據住展雜誌的調查,北縣升格的利多效應,各行政區的房價並未直接反映,反而呈現「開高走跌」狀態,其中,以北縣板橋跌幅16.4%最大,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認為,新板特區推出許多豪宅建案,一舉將房價衝至6字頭,但在近期區段內豪宅陸續大量交屋下,形成不小的賣壓,成為北縣房價回檔最大的地區。

相較之下,中和、土城享升格利多,預售房價每坪22萬元至26萬元,2年來微增9%,中古屋坪價則為17.3萬元至20.7萬元,有重大交通建設加持、且生活機能佳,房價平實,適合首購族。

而北縣汐止,對於偏愛北市南港、內湖等區域,卻又買不下手的首購族來說,房價便宜一半,是值得購屋的區域。信義房屋汐科店店長陳梧泉說,汐止脫離淹水之苦,蛻變成為北市首購族外移的首選,有8成以上的客戶,都是曾經看過鄰近南港與內湖的房子,後來又轉為汐止購屋,目前汐止屋齡10年的電梯大樓,總價500萬元至900萬元,成交量相當穩定。

台灣房屋不動產研究室副理江怡慧認為,首購族可分為三類族群,包括單身首購族、新婚首購族、已婚首購族等,江怡慧建議,

單身首購族可優先選擇臨近工作地點的區域,

新婚首購族可選擇捷運周邊或在優良學區先卡位,

而已婚首購族則要考慮使用空間、坪數大小,

若是雙薪家庭,可選擇臨近長輩住處,孩子、長輩都可相互照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