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價格震盪 逢低可承接

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2011/05/16 03:06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近期商品及貴金屬市場因高檔調節賣壓而劇烈震盪,但法人表示新興市場需求持續增長,將有助原物料產業表現,短線商品價格下跌反而提供投資人逢低承接的機會。

整體來看,法人認為,支撐貴金屬走勢的基本面利多未改變,短線金價將區間震盪,越接近1,457美元,長線投資人可適時佈局。

富蘭克林坦伯頓金磚四國基金經理人墨比爾斯表示,以美元計價的商品價格仍將繼續上漲,但預期波動將加劇。此外,石油以及銅、銀、白金等商品價格的向上趨勢不變,原因在於資源供給有限,而且中國、非洲等新興國家需求持續上升。

寶來投信投資顧問處研究副總監魏伯宇表示,QE2結束的6月將至,市場短線作多美元的心態,將使金價有所壓抑,投資人在觀察金價走勢時,本波美元指數的反彈強弱,將主導金價的短期走勢。

魏伯宇分析,由技術線型角度觀察,目前金價上檔壓力落在1,515美元,下檔支撐仍維持在1,474美元附近,但也不排除短線回測60日均線的1,457美元靠攏。對長線投資人來說,若金價接近該價位時,反而可逢回檔時適時佈局,今年度金價仍維持1,600美元的目標價看法不變。

貝萊德世界黃金基金經理人韓艾飛(Evy Hambro)指出,跟黃金現貨價格相比,現階段黃金生產商目前股價仍被低估,尚未來到應有的合理水準,加上今年黃金企業已開始有增發股利的動作,也會成為帶動黃金類股上漲的催化劑。現階段支持黃金實質及投資需求的利多因素並未改變,全球央行對黃金的買超提供支撐金價的另一動能,黃金類股的獲利將隨金價上漲而攀高,預期可吸引市場資金持續進駐,2011年黃金類股後勢看佳。預期在短線整理後,貴金屬族群的價值面及基本面優勢將重新吸引資金回流,建議分批逢低承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