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跌 金銀飆新紀錄

(中央社台北14日電)黃金期貨價格飆漲至每盎司1588.90美元的新紀錄,主因美元挫貶,以及歐債危機引發以黃金作為另類資產需求。銀價漲幅改寫2009年3月以來最大。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柏南奇(Ben S.Bernanke)告訴國會,聯準會已準備提供額外振興措施,刺激經濟成長,美元聞訊兌一籃子6種貨幣挫貶1%。愛爾蘭則成為歐盟第3個信評遭降至低於投資等級的國家。

全球最大銅消耗國─中國經濟成長超乎預期,銅價聞訊連續第2天揚升。

中國政府公布,第2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年增9.5%,優於彭博調查18位經濟學家預估中值9.3%。中國6月工業生產成長15%,增幅創2010年5月以來最大。銅價今年上半年累跌3.7%,因市場預期中國需求會趨緩。

芝加哥Lind-Waldock資深市場策略師科洛普芬斯坦(Adam Klopfenstein)說:「由於聯準會在仔細思考可能推出的第3輪量化寬鬆政策(QE3),而這個政策會削弱美元,黃金是主要的受益商品。」

紐約商品交易所(Comex)8月交割黃金期貨價格上揚23.20美元,或1.5%,每盎司收1585.50美元,為連續第7天收漲。黃金價格上次創下的盤中紀錄1577.40美元是在5月2日創下的。

Comex 9月交割期銀勁揚2.517美元,或7.1%,每盎司報38.151美元,漲幅為2009年3月19日以來最大。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Nymex)10月交割白金期貨價格揚升30.70美元,或1.8%,每盎司報1767美元。

Nymex 9月交割鈀期貨價格上漲16.55美元,或2.2%,每盎司報784美元。

Comex 9月交割銅期貨價格上揚1.2美分,或0.3%,每磅報4.4035美元。銅價昨天揚升0.5%。

倫敦金屬交易所(LME)3個月交割期銅持平,每公噸報9650美元(每磅4.38美元)。

倫敦鎳價、鋅價、鋁價、錫價也上揚,鉛價下滑。(譯者:中央社黃馨玉)10007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