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存錢比投資更重要

作者: 【記者陳秋香/高雄報導】 | 台灣新生報 – 2012年7月16日 上午12:10

元大寶來證券投資信託高雄分公司副總經理詹美琴,昨(十五)日面對聽講的三十多名魯凱族原住民,她提供「信封袋存錢術」秘笈,指嚴格控制收入及支出管理,搭配長期投資布局,即使家庭月收入只有五萬多元,也能完成家庭旅遊、買屋、子女教育等財務規劃,更能坐擁百萬存款。

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與高雄市政府原住民事務委員會合辦「財原廣進-金融理財知識教育宣導」,氣氛熱絡。

詹美琴說,美麗人生就從勉強自己「儲蓄」做起,一般人是「收入減支出」,等於「儲蓄」,專家則是「收入減儲蓄」,等於「愛花就花」。

她提出「信封袋存錢術」,詹美琴說,「信封袋理財達人」歐媽媽,將日常開銷分成「緊急預備金、水電、食物、交通、教育、雜支、稅金、帳單、娛樂、儲蓄」等十個信封袋,嚴格控制收入及支出管理。

歐媽媽理財成功之道,就是依資金用途及需求輕重緩急分戶管理,不但清楚了解「需要」及「想要」的差異,也不會讓資金運用出現「截長補短」窘境。

她表示,設定存錢目標,可邀請有關人員一起努力,養成存錢習慣,在「存到錢之前,就存到好習慣」;而當目標達成,就喜樂慶功;「今天買不起,不是永遠買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