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薪資分3份 作好完整規劃

作者: 記者藍鈞達╱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9月9日 上午5:30

工商時報【記者藍鈞達╱台北報導】

青貧族薪資不高,不論是投資或是保險,能夠投入的資金都很有限,磊山保經業務副總李淑意表示,應該要將薪資分成3個部分,包括「隨進隨出」、「可進可出」及「只進不出」,將資金作好完整規劃。

李淑意說,青貧族一詞是出現於1990年代美國新概念,意指25歲~35歲的青年人每天投入職場,但再怎麼日夜勤奮工作,最多也只能完成溫飽收入。

以台灣來說,大概就是剛出社會,月薪才3萬出頭的新鮮人,李淑意建議,可將薪資分為3個帳戶,第一個帳戶是所謂的隨進隨出,舉凡食衣住行等;第二個是可進可出,例如買車、房,或旅遊、結婚、教育基金等。

最後1個則是只進不出,像是為了退休養老所需的資金,包括保險也可放在此帳戶中。

李淑意表示,若以30歲男性為例,可以將每月三分之一,用於退休養老或保險的薪資(約10,000元)再細分成3部分,其中3,000元是醫療規劃,如定期壽險,全險醫療等,2,000元則是定時定額投資,可以設定3~6年為1個周期,但李淑意提醒,千萬要記得每隔半年作投資檢視,確認自己的投資方向沒有問題。

最後,李淑意說,還有5,000元則要用於終身壽險,而且要有殘扶金給付,並每年向上增加,提供解決遇上疾病或意外造成的失能風險。

李淑意強調,有殘扶金給付相當重要,萬一遇上疾病或意外造成的失能風險,殘扶金的給付標準最好是採用主管機關核定殘廢等級判斷,比長期看護險來的明確且公正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