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四招 存下第一桶金

( 2012/09/21 Yahoo!奇摩理財特約作家 歐陽姚 )

 

清大經濟系高才生為了人生「第一桶金」,畢業後選擇赴澳當「屠夫」,引發熱烈討論。

周刊報導指出:前往澳洲工作的清大畢業生,之前當理專,每個月都要償還學貸與生活費,即使削減娛樂費,還是避免不了成為月光族。

因此,決定到澳洲的農場工作,時薪19元澳幣,週薪800澳幣,折合為新台幣2萬4000元。

以此換算,年收入可達125萬元。

對於清大高材生肯放下身段,短期前往異鄉打工,站在增加人生閱歷,以及解決經濟問題的角度,是給予正面評價的。

若是能更進一步,將澳洲農場經驗加上經濟專長,或許還能開創另一番事業。

其餘想跟進的年輕人,一定要做好規劃。

若因「錢」喪志,長期淪為打工仔,未來該如何銜接職場工作?

*靠四招 存下第一桶金

前些時候,接受一個廣播節目專訪。

主持人也以「月薪2.5,年輕人如何存下第一桶金」為主題,希望我能提供一些建議。

當時提供幾個方向:
1、專注本業
每月有固定且源源不絕之現金收入。
2、收入-儲蓄=支出
每個月薪資入到帳戶之後,先將儲蓄或投資金額扣下,剩餘的才是可支配額度;同時盡量不用信用卡,平日最好以現金消費。

此外,若工作就在住家附近,聰明的年輕人一定要當「賴家王老五」。吃爸媽、睡爸媽,如此一來每個月可省下房租、餐費、洗衣、網路…等費用
3、栽培自己
積極進修,若考上醫師、律師、會計師、藥劑師或公務員,或專業證照…,薪水自然三級跳。
4、增加收入
兼差當家教、網拍、寫稿、程式設計…,都不錯。

100年國內企業給應屆畢業生平均薪資為2萬6,128元,而應屆畢業生未來進入工作職場平均期待薪資為3萬2251元,兩者落差達6,123元。

以到餐廳打為例:每次打工4小時×105元(時薪)×15(日)=6300元
一個月只要打工15天,就多出6300元,正好可以補足期待薪資的差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