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工囉! 上班族規劃新目標 把握投資333法則

更新日期:2008/02/12 11:27 記者葉正玲台北報導

過了6天舒服悠閒的年假,上班族今(12)天第一天開工,但很多人還沉浸在連假的慵懶氣氛中,甚至出現焦慮不安的收假症侯群。人力業者建議,上班族應調整心態,並在新年度的開始,規劃好下一年度的新目標,對於剛入袋的年終獎金,也應做好妥善的理財規畫。

104人力銀行公關經理方光瑋表示,上班族要從長時間的玩樂休閒假期,回到工作上下班打卡的常態,雖然需要一些時間轉換心情,但如果能趁正式開工前做好「上班族收心操」,提前一、兩天調整生理時鐘,開工第一天,就能精神飽滿的回到工作崗位。

方光瑋建議,上班族應適當調整心態,「假期之所以可貴,是因為得之不易」,只要上班族能體會到:生活原本就是「勞與逸的平衡,有工作才有假期」的道理,對於假期後回到工作崗位,也不至於那麼的不甘願!

對於有意轉職的上班族,她也建議,若搭不上年前轉職的列車,可得抓緊這段時間,事先找尋合適的工作機會,並更新履歷表、主動應徵心儀的工作,別輸在年後轉職的起跑點。

而在新年度的開始,方光瑋指出,上班族可以先規劃一下回到工作崗位後要做哪些工作,甚至是開工第一個月的目標規劃,這樣假期結束後,不僅是元氣飽滿,還能順利進行新工作目標。

1111人力銀行營運長兼發言人吳睿穎則表示,迎接金鼠年,正是檢視自己資產的好時機,第一步就是要規畫即將到手的年終獎金,不論年終獎金高或低,應做好妥善的理財規畫,不宜躁進或冒險,配合個人年度的財務計畫,發揮年終獎金的最大價值。

吳睿穎建議,開拓財源必須先想到節流,年終獎金的使用應以償還高息債務為優先,以避免以債滾息、以息滾息的情形;此外,也必須將部分的年終獎金預備為未來必須負擔的支出,如繳綜合所得稅的稅款或兒女開學學費,避免年後就遭遇捉襟見肘的窘境。

年終獎金最後的部分,再進行投資333法則,1/3拿來投資理財、1/3用來投資人脈,參與社交活動、最後1/3則拿來自我投資,進修或學習,以增加職場競爭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