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基金加儲蓄 陳孝萱為鐵弟學理財 

更新日期:2008/02/13 00:11 記者方玟璇、卓琮凱台北報導

藝人陳孝萱成為單親媽媽後,以往不太懂理財的的她開始學著精打細算,不過她自認為比較保守,因此在銀行定存並分散風險,幫寶貝兒子定期定額投入基金,都是她的理財撇步。

很多人開心還在過新年,怎麼陳孝萱會露出一臉痛苦的表情呢?原來新春開工第一天他就去做個腳底按摩,不是為了犒賞自己,而是來替兒子鐵弟再賺個大紅包,陳孝萱表示,「有鐵弟後,我覺得我會幫他做一點點小額的規劃,就是他的紅包錢,我會每個月幫他做一點定期定額基金的投資。」

單親媽媽的陳孝萱,今年將重心擺在工作和照顧寶貝兒子鐵弟上,因為藝人收入不穩定,讓陳孝萱對於投資理財態度比較保守,通常他把收入一分為二,

一半就是日常生活開銷,要付房貸車貸和奶粉錢,

另外一半他就會存起來,不過定期利率太低,他就選擇活期存款,

還會替鐵弟和自己買定期定額基金,

另外買保險也以儲蓄型保險為主,

不過不管做什麼投資,陳孝萱都不會考慮買股票。

陳孝萱指出,「小時後我媽媽就是在股票上大賺及大輸過,所以我對股票這些東西一直有一種恐懼症,所以我自己從來沒有去買過任何股票。」

本來對投資一竅不通的陳孝萱,有了小孩後,也開始學習投資理財,雖然心態保守,只選擇低風險低報酬的投資標地,不過他建議單親媽媽一定要及早養成儲蓄習慣、保守投資,確保小孩過年的紅包錢不要都賠光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