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瞄準能源、原物料 亞太基金勝出關鍵

時報資訊 更新日期:2008/06/02 09:36 【工商時報 周惠慈台北報導】

 今年5月份以來,原物料相關產業漲幅大過其他產業,加上亞洲國家經濟成長強勁,舉凡投資能源及原物料的亞太基金表現相對亮眼,其中又以持股比重越高,表現越好,法人認為,掌握大趨勢是基金獲勝的關鍵。

 根據Bloomberg統計,今年以來,MSCI類股指數中僅有礦業、能源及公用事業等三大指數呈現上漲,且比較5月份以來至今,MSCI能源指數上漲7.02%,其次是MSCI礦業指數,漲幅亦達6.00%。

 儘管投資能源、資源等商品多被歸類為高風險性資,實際價格的走勢也確實做出了印證,波動幅度較大,不過德盛安聯投信表示,商品價格的走勢與金融資產相關性甚低,與股、債走勢也呈現無關聯性,雖然波動幅度大,但長期看來仍是上漲行情。

 摩根富林明投信副總經理吳淑婷表示,去年以來油價不斷飆升,不過油價上漲不代表應該投資能源題材的東歐市場,若以近一年關聯度來看,油價均價維持在每桶88美元,與MSCI俄羅斯指數關聯度高達0.8,反觀新興亞洲,關聯度亦高達0.8,顯示俄羅斯不是油價飆升的唯一受惠者。

 德盛安聯投信指出,雖然年初至今,亞太區股價指數呈現小幅負報酬,不過和原物料相關的個股表現卻相對強勢,例如日本石油、天然氣生產公司INPEX,今年年初至5月23日的上漲幅度高達10.74%;澳洲礦業公司BHP股票更是上漲18.31%,漲幅優於大盤走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