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元大反攻 組合存款爆熱

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2008/06/12 04:33 李國煌台北報導

美元匯價大反彈,美元存戶紛紛搭配歐元、澳幣、紐幣,積極操作組合存款,由於美元強勢,美元戶操作組合存款,年報酬率達10%,被迫轉換貨幣的風險相對低,收益高、風險低,銀行這項生意爆紅。

兆豐銀人員說,這一陣子,全球匯市急速波動,長期弱勢的美元,匯價明顯反彈,近幾天,美元漲勢更兇。

國際外匯市場中,歐元從兌換1.58美元左右,貶到1.54美元一帶,澳幣也從兌換0.96美元以上,貶值到0.94左右,日圓更從1美元兌換105日圓,挫低到107日圓。

這種匯價走勢,對美元存戶而言,有利操作組合存款,被迫賣出美元、轉成其它貨幣的風險,相對降低。

兆豐銀人員指出,澳幣、歐元都已經貶值一段,短期間內持續大貶的空間,相對變小,美元存戶這個時候進場,可以設定比較安全的轉換價位,例如,澳幣下檔設在0.92,歐元下檔設在1.52

美元存戶設定這樣的轉換價位,目前,大約可以拿到10%的收益率,而且,真的被轉換的風險相對低。

一銀人員說,操作組合存款要看時機,前些時候,澳幣、歐元匯價在0.96美元、1.58美元,相對高檔時期,美元存戶如果進場操作組合存款,這2種貨幣匯價稍一貶值,就會被迫轉成澳幣、歐元。

儘管一樣有10%、12%的年化收益率,但是,面臨貨幣轉換的風險較大。

另外,兆豐銀人員指出,原本,不少日圓存戶操作組合存款,賺取相對高收益率,但是,隨著日圓貶值到1美元兌換107日圓,現在進場,如果設定105日圓做為轉換價位,年化收益率只有5%左右。

而且,日圓稍一反彈,就可能觸及105,日圓戶就會被迫賣出日圓、換成美元,由於轉換風險較高、收益率偏低,日圓戶大多縮手、暫停操作組合存款。

華銀人員說,美元定存戶如果沒有操作組合存款,一年大約有2.3%左右的利息收入,至於日圓定存戶,一年期的存款利率大約是0.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