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刷卡偏好…女愛逛街、男愛3C、大戶愛旅遊

聯合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8/03/11 07:50 記者雷盈台北報導

根據銀行信用卡部門統計,女性消費大量集中在百貨公司,男性則多數是刷卡買3C產品、汽車加油,至於頂級大戶則愛刷卡旅遊、買保險及支付醫療費用。

中國信託信用卡部資深副總陳俊仁說,頂級卡在旅遊花費上特別突出,可能占整年度的70%80%,另外,高資產客戶也愛刷大筆金額買保險,常常一刷就是數十萬元。

也有銀行主管指出,有錢人喜歡美容醫療,光打個肉毒桿菌就好幾萬元,比起其他卡片,頂級大戶在醫療美容、醫療健檢上的刷卡支出非常明顯。

荷蘭銀行也發現,世界卡持卡人在海外貿易(機票、國外花費)的消費特高,占總消費的20%,商務卡在海外貿易上更達30%以上,高出一般卡片。另外,世界卡卡友也常在餐飲上砸大錢,為了維繫客群,荷銀因而推出五星級飯店三人行七五折的優待。

在男女消費行為上,荷蘭銀行信用卡部資深副總遲威宙提到,女性持卡人在百貨公司消費的比重遠超過男性,而男性用在3C電子產品、交通加油的刷卡金額則明顯高於女性。也有銀行指出,學生、教師族群用在「教育類消費」特高,幾乎一整年只把錢花在補習機構、考證照等方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