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網路報稅 憑証才可抽獎

中廣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8/04/07 13:30

去年網路報稅的比重達到五成,不過,網路報稅當中,只有兩成的人使用「憑証」,其他都用身份証加「戶號」。由於「憑証」可以直接下載所得,減少納稅人擠爆國稅局查調所得資料,今年五區國稅局的網路報稅抽獎,大多只針對「憑証」網路報稅,其中,南區國稅局的贈品價值合計近一百萬,北區和中區最大獎都是價值五十萬的汽車。(張雅惠報導)

下個月就要報稅了,今年考慮用憑証上網報稅吧!因為五區國稅局都針對憑証網路報稅提供抽獎,南區國稅局雖然也開放一般的網路報稅參加抽獎,但是,如果能用憑証完成網路報稅,就多一次抽獎機會,獎品也更好。國稅局指出,最簡單的網路報稅是用身份証字號、加上戶口名薄戶號當成簡易密碼,不過,使用自然人或金融憑証的安全性更高,也可以減少納稅人輸入錯誤、同時減輕納稅人查調所得的作業成本。

「憑証報稅,他可以直接下載上年度的所得資料和稅籍資料,但是,用戶號加身份証字號沒辦法直接下載,等於說,很多人會再去國稅局查調所得」

去年網路報稅人口有兩百四十五萬戶,佔所有案件的一半,其中高達八成用身份証加戶號,只有兩成用憑証;憑証當中,八成五用自然人憑証,一成五用金融憑証。而有一百七十四萬多戶,因為沒有使用憑証而蜂擁到國稅局查調所得。

五區國稅局贈品價值最高的是南區將近一百萬,北市國稅局九十萬,北區八十三萬五,中區六十多萬,高市國將近三十五萬。其中,北區和中區的頭獎都是一部價值五十萬的汽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