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短天期外幣定存 機動性高

 

時報 更新日期:2008/05/18 04:09

記者藍鈞達專題報導

通膨問題席捲全球,匯率往往是各國央行壓制通膨的重要手段,因此,今年以來各國匯率波動較大,包括澳幣升值6.74%、新台幣升值4.6%,但韓元反向貶值11.66%南非幣也貶12.04%,讓投資人對外幣投資有些卻步,生怕一不小心,匯損就吃掉利息。

根據央行資料顯示,3月份外幣存款餘額大幅減少新台幣1,100億元,年增率11.67%200510月以來新低,外幣存款熱度似乎隨著今年新台幣走升已經降溫。行庫主管認為,這顯示民眾開始調整投資策略,主要由於今年新台幣波動較大,許多民眾其實已開始改採短期投資方式,降低匯差的影響,也因此,停留在外幣存款上的款項減少。

舉例來說,如果小陳在今年初存入一年期美元定存一萬美元,當時利率為2.25%(以台銀為例),因為至今尚未到期,利息也就還沒拿到手,但匯差卻已經賠了4.6%;更不用說,如果及早轉存新台幣,在央行持續升息下,還有較高的利息可賺。行庫主管指出,許多民眾開始學精,雖然一個月期的短天期定存利率較低,但因機動性提高,一個月到了,就可以視情況續存或轉換幣別,甚至投資其他商品,成為民眾外幣存款最愛的天期;第一銀行商品行銷部副理蔡淑美表示,再配合分批買進,更將是民眾最適合的外幣投資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