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投資基金 制勝3要訣

時報資訊 更新日期:2008/06/05 09:32 【工商時報 魏喬怡、陳雪蓮北報導】

 5月分以來,全球股市再度呈現分歧走勢,投資人理財配置面對高難度挑戰,用投資型保單投資基金,一定要有正確的心態,認清是「保險」理財,而非「投資」理財,這樣才能調整投資邏輯,善用資產配置,達成投資基金的制勝結果。

 全球人壽關係企業亞太全球證投顧總經理張夢翔表示,用保單投資基金如能謹守多用「定期定額」,少用躉繳;心中有停利點,無停損點;及資產配置以5檔基金為限等3原則,才能確保投資有良好成果。

 張夢翔指出,投資型保單通常是用來規劃退休金或是子女教育金,主要是著眼長線投資,最適合定期定額,這種投資法只怕股市沒波動不怕空頭,因為在下跌的市場,定期定額的成本會愈扣愈低,因此要多用定期定額,少用躉繳。另外,不必設定停損點,愈是下跌的市場,累積單位數愈多。

 張夢翔強調,由於投資型保單一筆錢沒有限制買幾檔基金,所以有些人用每月3000元投資10檔基金,其實是不必要的。其實定期定額已可分散投資時點風險,在資產配置上,最多可選5檔基金就夠了。

 精宏投資顧問執行長鄭琮寰亦表示,理財方法上若仍孤注一擲,恐怕不易有好的績效,投資型年金保單是以資產配置為主的理財方式,面對多空不明、市場變化劇烈的投資市場,若能採股債搭配的穩健方式因應,對穩健保守型的投資人,較能立於不敗之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