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鮮人購屋 專家:從捷運線末端找起

中廣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8/06/30 13:00

面對高房價時代,租屋雖然是社會新鮮人的優先選擇,不過,根據一份房仲業者調查,只有不到一成的畢業生不打算在未來買房子。對此,專家建議,如果社會新鮮人想在十年內買房子,必須要考慮到自備款和購屋地點,以目前看來,捷運線末端站房價相對來說較低,也比較可能以五百萬買到二、三十坪的中古屋。

(陳鳳如報導)

房仲業者調查,有46的畢業生規劃畢業後5年內晉升為有殼階級,也有39的畢業生希望在510年內成為有屋階級,只有不到1成的畢業生不打算買房子。對此,房仲業者建議,社會新鮮人如果計畫在未來買房子,可以考慮從捷運線末端站附近找起。永慶房仲網總經理廖本勝說,:「捷運的末端站,第一個它總價會比較低,第二個它交通便利性有,第三個五百萬,即使以大台北區來看,五百萬如果找的是中古屋的話,甚至可以找到三十坪的,如果是找新成屋的話,我想找個二十坪、二十出頭坪的,應該也沒有問題。」

廖本勝認為,社會新鮮人如果想在10年內買房子,必須先規劃自備款的準備額度,如果購屋後每月房貸支出不超過所得1/2,以2萬元來計算,年息3%20年本息攤還,應該可購買總價大約500萬元左右的公寓產品,以自備款三成150萬來看,等於每年要存下15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