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洲人愛上拉美、巴西基金

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2008/07/03 04:33 魏喬怡台北報導

拉美市場是今年以來新興市場中最為抗跌的,目前在各國掀起一陣投資熱潮,甚至是遠在天邊的亞洲投資人,也開始愛上巴西基金、拉美基金。多家法人認為,今年拉美股市至少會再漲兩成,投資人宜定期定額布局拉美基金!

巴西定存利率高,所以巴西人不愛買巴西股票,但海外投資人、尤其是亞洲人卻超「哈」巴西股票!

以韓國上市的匯豐巴西基金來說,短短幾天就募了10多億美元。而台灣目前雖沒有巴西基金,但拉美基金也頗受投資人喜愛。

看準市場火熱,各資產管理公司紛將拉美區執行長、經理人請來亞洲。匯豐環球資產管理(巴西)執行長巴培卓(Pedro Bastos)近日受邀訪問亞洲,第一站先到韓國,第二站就來到台灣!

多數投資人最關心的就是,已經漲一波的拉美股市是否還可進場?巴培卓認為,未來一年巴西股市可望再漲25%!主要看好理由是本益比仍低、企業獲利卻高。

IBES及美林證券的估計,目前巴西約12倍的本益比水準,約與全球新興市場的本益比相當,但相較於馬來西亞、中國、印度1518倍程度來說,仍相對便宜。

7月中也擬來台的摩根富林明拉丁美洲基金經理人路易斯.凱瑞(Luis Carrillo)表示,就技術面來看,在全球主要股市皆紛紛跌落年線的時候,巴西仍然力守年線,並且呈向上趨勢。因此,如果全球其他新興市場基金今年有1015%報酬率,那麼拉美基金預估會有20%以上的表現,投資人不妨趁回檔時逢低布局。

友邦拉丁美洲基金經理人何德明表示,目前巴西通膨率約在6%以上,通膨壓力雖高於市場預期,不過由於央行自今年初即祭出升息動作,因此利率水準在扣掉通膨率後,實質利率還有5%以上,情況相對樂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