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家庭省錢大作戰 還債400萬

TVBS更新日期:2009/10/19 00:29

不景氣,不僅改變全美人的消費習慣,其中還有不少家庭身陷經濟風暴,負債累累,威斯康辛州有一家人,16年下來,欠債折合台幣400萬,為了避免走上破產命運,展開省錢大作戰。

CNN記者:「給你,謝謝。」

大把義大利麵往鍋裡丟,賣力擀餅皮,威斯康辛州這一家人,吃的粗糙又簡單,為的就是把這一張張帳單,折合台幣近400萬的負債給還完。女主人:「我們不外出吃飯,立刻執行不買有品牌的東西。」

就因為還債,窮到曾經到了月底,一家五口的花費只剩台幣200元,讓這一家人卯起來,決定省吃簡用,向租DVD等需要花錢的娛樂說「不」。

從事化學工作的老爸,甚至還兼兩份工作,下班後當清潔工,為了省電乾脆還睡在車上。女主人:「戴上外套的帽子,有枕頭,就能睡一覺了。」

這樣算一算,汽車雜費就能月省台幣2千,伙食費省下台幣8千,還有台幣6千5剪頭髮等其餘開銷,債務日益減少,全家人也能好好吃頓飯,不再為債所苦。父親:「我們坐在這裡2小時,互相有說有笑,我覺得這是最開心的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