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信用卡也呈M型化 北富銀全面停發金卡

卡優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8/02/28 21:18 周先白

  白金卡淪為金普卡化,已是不爭的事實,但在M型化的擠壓下,介於白金卡、普卡的金卡,似乎已無生存的空間。從各家銀行新上市的信用卡只有白金卡和普卡兩級時,即可看出端倪。現在台北富邦更進一步,全面停發金卡,曾是尊榮象徵的金卡,未來在台灣將成為歷史名詞。

  M型化的現象,也明顯發生在信用卡上。在卡債風暴後,銀行紛紛縮減白金卡的權益,讓普卡、金卡及白金卡之間的界線越來越模糊,尤其在頂級卡不斷推出下,金卡面臨被淘汰的命運。

  為降低營運成本及減少支出,台北富邦近期已進行金卡停發的作業,三月起新的信用卡申辦書中,將不再有金卡的選項,也就是不再接受金卡的申辦,並進行卡友的轉卡作業,等於宣告全面終結金卡等級,也成為國內第一家停發金卡的銀行。

  台北富邦表示,由於有些信用卡並沒有白金卡等級,若是持卡人的金卡掛失需要補卡時,還是會發給金卡。不過,若是金卡使用期限到期,則會請卡友轉換其他卡片。

  據了解,台北富邦目前沒有白金卡等級的信用卡,包括有TVBS寶貝希望認同卡、四大考驗認同卡、國賓飯店聯名卡、宏祫p名卡、環保認同卡等,都屬聯名卡或認同卡。其中,有些信用卡其實處於停滯的狀態,很有可能因此不再續發。

  台北富邦進一步表示,過去金卡的卡友,都將協助升級成白金卡,也可算是對卡友的一種回饋,讓卡友享受白金卡的禮遇。

  近期各銀行新上市的信用卡中,不難看出大都僅剩白金卡及普卡兩種卡級,而這兩種卡已經可以滿足所有需求。因此,金卡的消失,也就是意味著白金卡的降等,而各銀行也積極朝向更高的卡級發展,像是御璽卡、鈦金卡等。

  目前已發行或預備發行御璽卡、鈦金卡的銀行,其中御璽卡有永豐信用卡、聯邦銀行,以及台新四月將發行GreenLife御璽卡,鈦金卡則有玉山銀行,而中國信託擬在第一季上市,台北富邦也將於5、6月份推出鈦金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