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貧窮上班族 八成六憂心個人財務

客家電視 更新日期:2008/02/28 20:07

經濟不景氣 ,民生物價也隨著一直上揚,人力銀行統計,高達八成六的上班族,對自己的財務狀況感到焦慮,平均上班族希望可以存到,三千多萬,但是卻有四成的人,負債大於資產,專家建議降低慾望及支出,強化自己的專長,才能累積財富。

30歲的上班族Lily,月薪2萬多元,利用自己的小存款,從事海外股票的買賣,之後因為投資慘賠,負債近百萬,成為欠下八家銀行債務的卡債族。

之後Lily得到家人的幫助,以及向銀行債務協商,目前剩下40多萬分5年償還根據人力銀行統計,台灣的上班族,平均都希望能存到3千多萬,但是近八成的上班族,目前資產低於50萬,更有高達4成的人,負債大於資產,台灣上班族有八成六,都對自己的財務狀況感到焦慮,其實只要將理財成為,生活的一部分,就有機會累積更多的財富。

人力銀行營運長吳睿穎表示,投資自己是最重要的,穩固自己第一份薪水最重要,心有餘力 才有辦法創業,或者創造第二份財富,否則焦慮可能會一路,焦慮到退休都還在焦慮。在微薪的階段,一般上班族想要長期累積財富,除了妥善處理負債,還要強化理財能力 ,進行投資規劃,才可以讓小錢變大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