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紅保單分四類 依自己需求選擇

時報資訊網 更新日期:2008/05/15 09:21 【工商時報 陳欣文台北報導】

 又到了分紅保單的分紅旺季,民眾除了關心分紅分多少?怎麼領最好?其實也應該檢視自己的分紅保單是否適合自己。

 富邦人壽表示分紅保單依保障內容可區分為平準型、養老型、增額型及還本型,不同族群適合不同類型的分紅保單,例如:屆退休的族群若以未來退休養老為訴求,可選擇還本型或養老型的分紅保單。保戶應檢視自身需求來選擇合適的商品。

 台灣人壽指出,剛出社會的年輕人想要同時擁有保單又可以存錢,相對傳統壽險保單保費高又沒有儲蓄功能,平準型的分紅保單就可滿足該族群需求。

 已成家立業的族群,因家庭責任在身又需考量退休需求,增額還本型的分紅保單可讓保障隨時間增值,不但能對抗通貨膨脹,壽險保障的增加等於節稅空間成長。

 至於在理財需求上很重視保守穩健和節稅需求的熟年世代,更適合透過分紅保單來規劃退休和節稅計畫。

 以「還本型」的分紅終身壽險保單來看,因為具有定期還本且終身給付生存保險金的功能,要保人可依不同的生命週期需求,在被保險人不變的情形下,變更「受益人」範圍,最多可讓一家三代(父母、孩子及孫子)領到保險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