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飾金、金條跌幅 超過金價

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2008/06/03 04:09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國際金價回跌,國內飾金與黃金條塊價格也跟著調整,但變動的幅度是否跟上這波金價跌幅?統計結果顯示,金價上週一週跌幅逾4%,包括飾金及黃金條塊價格都跟著回跌,跌幅都比金價高,皆逾5%。

一般來說,國內銀樓飾金及黃金條塊價格,都會隨著國際金價漲跌而變動,國際金價漲,銀樓飾金價格與黃金條塊也會跟著調漲價格,反之,國際金價若下跌,飾金與黃金條塊價格也會回落。

國際金價上週一收盤價每英兩為928.1美元,到了週五則跌至885.9美元,短短幾天跌了超過40美元。這段期間,銀樓飾金價格賣出價(以高雄市牌告價格為例)也跟著掉,週一每台錢賣出價為新台幣3,530元,週五則跌到3,350元;也就是說,週一買跟週五買,差了180元,跌幅逾5%。至於黃金條塊價格,根據台銀網站的資料,以一台兩為例,上週一賣出價格為3萬4,697元,隨著國際金價跌,黃金條塊賣價也跟著調降,週五價格3萬2,848元,價格降了1,849元,跌幅約為5.3%。

如此看來,金價跌,銀樓飾金及黃金條塊賣出價格不但跟著金價跌,跌幅更勝金價,原因為何?專家表示,主要就是新台幣的升值,助長跌勢,由於新台幣升值,向國外買黃金會比較便宜,反映在黃金條塊價格上,價格會跌得比較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