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退休分齡規劃安享未來人生


時報資訊 更新日期:2008/08/26 09:39 【工商時報 陳欣文/台北報導】


 現今的理財話題都脫離不了退休規劃,不過,不論基金業者或是壽險業者,都提醒退休規劃要以本身距離退休的年紀來選擇合適的商品,才能創造最高的理財效益。以保險商品來說,35歲以前意外險是重點,年金險則適合35歲以後再規劃。


 大都會國際人壽總經理孟子文表示,退休規劃首要根據自己的資金和時間來規劃藍圖,尤其所處的人生階段的不同位置,更要選擇不同的投資工具,才是輕鬆準備退休的祕訣所在。


 以2535歲的年輕族群來說,距離退休還算遙遠,階段性的理財重點在於「保障」和「儲蓄」,應該要善用時間的優勢以及可以承擔較高風險的特性,投資高報酬,高風險的成長型基金,這部分可透過投資型保單或是自行選購基金來達成。


 3545歲的中壯年時期,醫療險則是相對重要的保險商品。孟子文指出,這階段的人通常是家庭的主要經濟支柱,在規劃退休的同時,應該先將本身和家人的醫療保障做好。且由於距離退休越來越近,這時候就可考慮透過連結比較穩健投資標的的變額年金險。


 至於邁入最接近退休的46歲之後,一切的理財規劃應以保守作為原則,這階段因為擁有薪資收入的時間越來越短,建議在規劃退休之前,應先準備兩年的資金需求,可以兩年的消費支出來估算。


 且這階段最適合用年金來規劃退休,如果是選擇連結投資標的的變額年金,也應該採取保守型的資產配置方式,例如股票比重30%、債券比重70%。而如果對自己理財或守財的功力沒把握的,則可以選擇費率較高但是有保本的利率變動型年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