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價盤旋800美元 逢低可佈局

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2008/09/10 04:09

〔記者范姜群閔/台北報導〕國際金價自今年3月飆漲至每英兩1,000美元以上,到8月跌至777美元,但近期都在800美元上下盤旋,現在到底能不能投資?黃金分析師表示,現貨價格短期仍有下跌風險,750美元將是支撐點;基金業者則建議,現在已進入傳統需求旺季,800美元以下,投資人應可適量進場逢低佈局。

黃金分析師表示,根據JPMorgan統計,過去10年的9月至12月,金價平均漲幅10.1%,短期來看,金價雖然仍有下跌風險,但750美元將是明顯支撐區;隨著印度黃金需求旺季來臨,預期年底前可能上漲一成左右。

友邦投顧指出,短中線上,雖然美元走強和原油價格下跌走勢均不易扭轉,不過,在傳統旺季效應需求支撐下,金價可望守穩在780美元以上,如果780美元沒有守住,下一步將再測750美元的支撐點;由於目前市場缺乏明顯利多或利空消息,因此,金價近期可望先在750850美元間做箱型整理,建議投資人在800美元以下可逢低適量進場佈局。

新加坡大華黃金及綜合基金經理人羅伯特表示,短期而言,金價有繼續下探750美元的可能,但750美元是現今全球金礦公司的開採黃金的損益兩平點,因此,應有較佳支撐;另外,年底印度與中國珠寶商對黃金需求依然良好,黃金與黃金類股年底仍有表現機會。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對保守型投資人來說,黃金或能源等單一產業型的波動風險大,容易受單一變數影響而大漲大跌;建議依照個人投資風險屬性,做好適當配置,如果產業前景不明朗或出現轉折時,宜留意部位是否有過高問題,適度調節至較為穩健的全球型基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