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大外幣 1年定存利率破1%

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2009/01/12 04:33 李國煌/台北報導

全球降息競賽,愈演愈烈,銀行各種貨幣的存款利率一路調低,截至今年1月上旬為止,一共有台幣美元、日圓、泰銖、港幣、加幣、新加坡幣、瑞士法郎等8大貨幣,1年期定存利率跌破1%。

匯銀人員指出,各種貨幣存款利率部分,日圓的利率原本就低,1年期定存利率約在0.2%,至於瑞士法郎、泰銖、新加坡、港幣、加幣利率,在這一波降息風潮中,紛紛跌破1%。

近日,美元、台幣定存利率也跟著掉到1%以下。

統計國內銀行12種貨幣存款當中,只剩4種貨幣的1年期定存利率,目前,還在1%以上,澳幣大約是2.9%、紐幣大約是3.05%、歐元大概在1.95%,南非幣利率最高,大約在7.2%一帶。

匯銀人員表示,對於存款戶而言,利率差距已經沒有太大影響,持有台幣、美元、加幣,1年只差0.1個百分點,存款利息收入的金額,差距很小,現在,存戶選擇幣別,最重要的考量因素是匯價。

存戶選到相對強勢貨幣,只要升值1%、3%,就有利可圖,針對各主要貨幣匯價,匯銀主管指出,不妨分成三組來觀察。

第一組,台幣兌換美元匯價,匯銀主管估計,未來1年,大致在1美元兌換3234元台幣之間起伏,美元升值到接近34元台幣一帶,存戶不妨逢高賣出,美元貶值接近32元台幣左右,便可考慮逢低買進。

第二組,美元兌換歐元、澳幣、紐幣、英鎊等外幣匯價,一樣採取區間操作,例如,澳幣0.61美元、歐元在1.30美元一帶,可以考慮買進這二種貨幣、賣出美元。

一旦美元貶值,歐元升值到1.5美元、澳幣升值到0.8美元,可以反向賣出這二種貨幣、買進美元。

第三組,美元兌換日圓匯價,暫時設定的進出區間,大約在188日圓到110日圓,日圓升值接近88日圓賣出,跌到110日圓一帶買進。

匯銀人員指出,未來一段期間,各種貨幣之間的匯價變化,可能不會一路升貶,而是落入大區間震盪,美元走強空間有限,重貶的機率也不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