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價高 黃金變現金民眾瘋狂

TVBS 更新日期:2009/02/26 12:52

金價格站上歷史新高,許多民眾抱著家裡珍藏多年的金飾金條,跑銀樓變賣換現金。但銀樓業者感嘆,金價震盪劇烈,甚至一天跌了新台幣1千元,銀樓不停收購黃金卻收不到鈔票,只怕過不了多久,以往保本增值的黃金,也沒有買家願意出手。

景氣溜滑梯,黃金價格卻是直線上揚,許多民眾搶著上銀樓,用黃金換現金。銀樓業者:「金價掛牌,南部啦,我們高雄是4060(每台錢),買進3510(每台錢)。」記者:「買的人也划得來?」銀樓業者:「對啊,都賺錢啊,以前買的都12千元而已。」

家裡的金飾翻箱倒櫃找出來,要趁著金價高點脫手變賣,只是黃金價格震盪劇烈,早上下午價格不一樣;既然行情一日三變,面對上門變賣的黃金,許多銀樓老闆不敢收購,擔心買進來的賣不出去。

銀樓業者:「一天就跌掉新台幣幾百元、1千,很多人其實不是缺錢在賣黃金,是因為覺得家裡的黃金,價格很好了,才拿出來變現金。」

銀樓業者說,以前客人上門是來買黃金,現在的客人十個有九個是來賣黃金。業者說賺不到鈔票,當然沒有資本收購黃金,這樣下去,只怕日後會演變成,民眾抱著保本增值的黃金打算變賣,卻沒有人敢買的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