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幣定存我最高」 銀行搶攻紅包財

TVBS 更新日期:2010/02/24 19:14 蔡沛玲

瞄準年後的紅包行情,民間銀行破天荒,紛紛打出「台幣高利率」的定存方案,最高還有將近3%,都跟外幣定存一樣多了;以存100萬為例,放1年在公股行庫,利息只有9千元,不過民間銀行,最高可以拿回2萬5,十分誘人;只是銀行推出這些高利率可是有時效性,最多只到7月底,而且有的要加買保險或者是澳幣,才能享受。

銀行行員:「小姐,我們最近推出的168專案,這是每半年領息。」

才剛過完年,銀行搶攻紅包財,強打台幣定存高利率,包括了台新金,推出諧音「168」的1年期定存專案;外商渣打銀行也有2.58%的驚人利率;元大銀則是短期定存3個月,加碼3%。銀行業者施能哲:「台幣定存加碼之後的(業務)量,大概是原本沒有推台幣定存,大約是3倍左右。」

定存100萬,1年期為例,台新2個月變動一次的階梯式利率,期滿可以拿回1萬0800元;渣打不含匯率變動,初步估計利息有2萬5800元;元大銀行的3%加碼,放滿1年,大約有1萬3900的利息。

只是看起來誘人,裡頭規定一大堆,像是台新要存滿1年,否則利率打折;渣打是要和澳幣一起買,兩者比例必須1比1;元大還得要加買保險,最少1萬美金,定存金還不能多於保險金,而且時間只有到3月底和7月底。銀行業者陳麗姿:「這個畢竟是一個促銷活動,它如果持續這樣走的話,就是失去我們當初的想法。」

銀行算盤打的精,破天荒用台幣「定存高利」,要吸引保守投資者上門,同時也要開拓新客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