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賣黃金超過5萬 今年要課稅

民視新聞 更新日期:2011/05/04 07:01

黃金從去年到現在已經漲了將近7成,有買賣黃金的人,都會賺到錢,不過提醒您,不管是實體黃金的買賣還是黃金存摺,都要課個人所得稅

像實體黃金,只要賣出金額超過5萬,其中6%是要算在「個人一時貿易所得」來課稅。

3個小金元寶加金條,陳小姐賣到了價錢,賺錢很開心,不過依規定,可是要報稅的,只要成交金額超過5萬元,成交金額6%要列入「個人一時貿易所得」。

小姐為例,是有12398元所得,要併入個人綜合所得稅申報,而今年的稅率,最低5%,最高是40%,同樣投資黃金的黃金存摺當然也要課稅,而且很難逃稅,例如以30萬投資黃金存摺,獲利了10萬元。

這賺到的10萬元就要併入當年的所得申報,若是損失,則可以在在「財產交易所得」扣除,不過近年投資黃金應該不至於賠錢,目前金價已到了每盎司1544美元,一年來漲了69%,黃金專家表示,黃金頻創新高,長線還是看好。(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