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痛苦指數達57.2分~ 上班族:政府最該負責!

更新日期:2008/02/20 11:32 記者葉正玲台北報導

民生物價一直漲,只有薪水仍在原地踏步!根據今(20)天公佈的一份最新調查指出,上班族痛苦指數節節高升,平均已達57.2分,主要原因是覺得薪水太少、物價又太高,而且近半數上班族認為,最該為此結果負責的就是政府。

Career職場情報誌總編輯臧聲遠表示,上班族痛苦指數平均57.2分,不算太低,而且最近一年來覺得特別痛苦,周圍很多人也感同身受,顯然和去年以來民生物價飆漲、企業倒閉頻傳有很大的關係。

進一步了解造成上班族覺得生活痛苦的理由,前兩大主因分別是「薪水太少,可支配所得不敷支出」及「物價太高,生活開銷大增」,而且45.9%上班族異口同聲表示,「政府」應該為此結果負責。

面臨痛苦處境,上班族決定自力救濟,為自己提升財富所得,結果發現超過8成選擇投資理財,以進入障礙較低的「定期定額投資基金最受上班族青睞,甚至過去視為禁忌的「兼差接案,創造第二份薪水」,也被18.5%上班族視為脫貧特效藥。

而上班族心目中的理財達人,夏韻芬、鄭弘儀與吳淡如專業形象深入人心,攻佔前三名,比較特別的是,炒股功力神準的第一夫人吳淑珍也不遑多讓,高居理財達人第五名,而事業多元發展、自立門戶當老闆的小天王周杰倫也緊追在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