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年級生非草莓!》當乩童、當夜店少爺…10年還債250

更新日期:2008/02/21 04:09

周明德 要開廣東粥連鎖店

〔記者黃佳琳旗山報導〕誰說七年級生都是草莓族!替父母背債、背房貸,從國中起半工半讀的七年級生周明德,十年來靠著當乩童、夜店少爺等工作,省吃儉用還債二百五十萬元,為了實現開店夢想,周明德向友人借了五萬元,當起廣東粥老闆,計劃一年內開設連鎖店,讓家人過更好的生活。

「穩住客源,才是經營事業的第一步!」周明德說,餐飲外送服務通常會限定外送商品數量,在旗山鎮老街開設廣東粥品的他,為了打響名號,就算客人只訂一碗,他也服務到家。

每天清晨五點,周明德上菜市場採買新鮮的肉品蔬菜,再用熬煮五小時的大骨湯慢火煨米燉煮出香滑的粥底,上午十點開店,客人絡繹不絕地上門。

身為家中獨子,做小工的父母被友人倒債,周明德從國中起半工半讀維持家計,五專畢業後做過的工作五花八門,擔任過乩童、殯葬業員工、夜店少爺等,十年來不但幫父母償還了二百五十萬元的欠債,為了不讓遮風蔽雨的房子被銀行法拍,還一肩扛下二百多萬元的房貸。

面對困境從不輕言放棄的周明德,也曾因受不了家裡帶給他的無形壓力,差點放棄一切。周明德說,剛開店時生意很差,每天賣不到十碗廣東粥,只好跟著狐群狗黨四處飲酒,後來因為賣蛋老闆一句「年輕人不要怕吃苦,戲棚下站久就是你的」,周明德重拾湯杓,用誠摯的服務取代豪華的店面,短短半年內就把生意拉上軌道。

雖然目前所賺的錢只夠償還房貸的利息,不過一家人的生活費已不成問題,周明德計劃在一年內推出品牌,將廣東粥設計成連鎖店,用自身的例子幫助更多人完成開店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