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賣基金 到7-11嘛也通

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2008/03/24 04:34 魏喬怡

到便利超商只能買日用品嗎?錯!買基金只能到銀行或投信公司嗎?也錯!現在只要走到住家附近的統一超商裡,就能申購、贖回基金!對於家裡沒電腦、或是沒時間跑銀行下單的消費者來說,又多了一條方便的買賣基金管道。

其實嚴格說起來,不是7-11開賣基金,而是7-11裡的ATM機可開始作基金交易!不過,並不是每一家便利超商都可買賣基金。因為以全家、萊爾富、OK便利超商來說,店內ATM機合作的銀行如:台新、國泰世華、台北富邦、新光銀行等都表示,目前尚未開放基金交易服務。

中國信託個金總管理處副總經理魏爾彰指出,在沒有大力推廣下,目前會在ATM作基金交易的比重僅占全行基金交易比重的一%左右,但每年卻有穩定成長。

透過ATM作基金定期定額與單筆申購的比重幾乎不分軒輊,各占五十%。

另外,單筆申購的金額雖然最高可達二○○萬元,但實際經驗來看,平均單筆交易金額是在三萬元左右,通常是買海外基金、境外基金者居多。

魏爾彰表示,目前中國信託ATM關於基金的功能已包括:申購、贖回、轉換、定期定額申請、定期定額異動及查詢,而且基金種類高達七○○檔相當齊全,對於心中早已有定見要買哪一檔基金的投資人來說相當方便。

魏爾彰指出,透過ATM投資基金有優點也有缺點。優點是任何時間都可作下單交易,而且馬上可查得到基金下單狀況。但缺點是ATM所能提供的訊息有限,只能看到交易狀況,而無法查詢基金績效與淨值,或是每檔基金更詳細的資料。

但是ATM申購基金除便利外,其實手續費並不便宜,目前跟臨櫃的折扣差不多,只有到七折,而且還有許多限制,比如說:只能提供新台幣投資,還未開放到外幣投資、如要轉換基金只限同家基金公司的基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