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年差真多!南韓所得翻1倍 月薪比台灣人多1

東森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8/03/22 12:59 記者黃鈺晴、蔣紀威台北報導

物價一波波調漲,錢不但變薄,每個月領乾薪的上班族也說,薪水好幾年沒漲過了,日子有多不好過?從台灣今年平均16美元的年所得來看,鄰近的韓國卻有2萬美元,台灣整整少了4千美元,等於少了南韓1/4薪水,換算下來平均月薪比南韓少了1萬多元,昔日的亞洲四小龍,連邊都沾不上。

米價漲、麵粉漲,什麼都漲,許多人荷包縮水再縮水,尤其是多數領乾薪的上班族,大喊日子難過。

一位受訪者說:「現在大家聽到什麼東西要漲,就會覺得很不好,(生活品質)感覺會差三分之一吧。」日子不好過,過去台灣還是亞洲四小龍之一,現在連邊也沾不上。

就拿南韓這7年平均國民所得和台灣比一比,南韓從2000年,年所得只有大約11千美元,還輸台灣4千美元,結果之後7年一路狂衝,到了今年平均所得等於翻了一倍,公布南韓國民年所得2萬美元,已經比台灣多4千美元,相當於多了1/4薪水。

就算台灣人再辛苦工作,南韓現在平均月薪51116元,和台灣40893元相比,還是多出1萬多元,不少人都大嘆,薪水真的好久沒漲過了。

一位上班族說:「薪水3年沒漲了,公司都會覺得說,我沒有降薪水就已經算是加薪了。」另一位上班族說:「大概這兩三年的話,其實只調一到兩次而已。」

看看台灣的國民所得,這幾年幾乎凍漲,加上國際物價漫天飆,口袋裡的錢越變越薄,感受最深的就是每天得從口袋掏錢買東西的小老百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