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怎麼缺錢 四種高利錢少借

時報資訊 更新日期:2008/07/15 09:32 【工商時報 許(清爭)文台北報導】

 缺錢的人就像熱鍋上的螞蟻,只要可以借錢的管道,都要放手一試,銀行提醒,不管再怎麼缺錢,四種錢最好少借。

 第一、不要搶標民間互助會:

 標會的利息與在會期中何時標有關,不易計算,通常1萬元的會,假如在開始的初期,就以1千元標金標下,換算年利率達10%以上,若是大家搶標,造成利息飆得太高的話,更不划算。

 第二、少用信用卡預借現金:

 一般信用卡預借現金,除非是平常信用很好、經常高消費、定期還款的卡友,利率才有機會在8%以下,如果是一般消費者,年利率多半在15%至18%之間,這樣的利率負擔如果沒有短時間還清,債務會像雪球越滾越大。

 而且,信用卡預借現金,多半要負擔高額的手續費用,約是借款金額乘上3.5%加100元至150元,如果借款20萬,手續費就要7100元。

 第三、少透過現金卡借錢:

 現金卡借款,其實就跟信用卡預借現金一樣,利率也是高得嚇人,如果借款人的利率是15%,借30萬,一個月的利息錢就要3750元。

 第四、少上民間當鋪:

 民間當鋪就算是拿典當品去抵押,1個月的利率也要1分、2分,還要看典當品的價值來決定,如果短時間沒辦法贖回,利滾利的情況下,到時候有能力贖回典當品,要付出的利息也高的嚇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