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兄妹撿爛果充飢 誤被當成賊 水果攤老闆不計較

今日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8/08/11 12:54 地方中心/基隆報導

基隆市一戶貧苦的李姓人家,三餐只有豬油拌飯可吃,前幾天3個小孩半夜餓得受不了,大哥就帶著和弟弟、妹妹到一家水果店外撿爛水果,沒想到卻被當成小偷帶到警局,水果攤老闆知道他們困苦的處境後,不但不計較,今天還送水果給他們吃。

提著一袋滿滿的水果,水果攤的老闆11日特地來到李家,要把新鮮水果送給4個小孩吃,看到老闆不計前嫌,還這麼大方,反而讓4兄妹中的大哥很慚愧。大哥說,「很感謝,下次不會這樣了,因為當時真的很餓。」

撿食爛掉的水果,全是因為4兄妹生活過的苦,4年前父親過世,原本支撐家裡經濟的母親,幾個月前又被公司裁員,一家五口就只能靠每個月7000多元的中低收入戶津貼過日子,扣除6000元的房租,三餐就只能吃豬油拌飯,對還在發育期的小孩根本不夠,幾天前半夜肚子餓,大哥才會帶著大家到附近的水果攤撿食爛掉的水果。

其實李家人的處境,附近鄰居都知道,偶爾會伸出援手,送來泡麵餅乾,但對李家來說,需要的還是一份長期的工作,才能脫離有一餐沒一餐的生活。(新聞報導:東森新聞記者呂國寶、蔡宛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