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市「二房」 12年不吃不喝才買得起

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2008/09/11 04:34 蔡惠芳/台北報導

「少子化」的趨勢下,2房格局的住宅買氣正夯,但是購屋代價卻不少,若在台北市要買2房、25坪的預售屋,由於房價已飆上歷史新高點,因此以目前家庭年可支配的年所得推算,至少要12年不吃不喝才買得起。

這個數字不但已創下歷年來最高,同時也意味著,家庭年所得的成長速度,已追不上台北市房價的上漲幅度。

「台北居,大不易」。雖然「小宅」當道,「少子化」社會趨勢下,2房產品叫好又叫座,但是對於一般薪水階級來說,還是相當吃力。

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說,以台北市35坪的預售屋來說,目前台北市預售屋平均每坪高達61.8萬元,35坪就要2,163萬元,除以96年台北市家庭可支配所得128.8萬元,要16.8年才買得起。

如果要在台北市購買252房預售屋,換算平均要12年不吃不喝,才買得起。其中,首善之區的大安區,要16.9年不吃不喝才買得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