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賣麵阿婆常被搶 巡守隊護送10年

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2009/05/06 04:09

〔記者蔡偉祺/北縣報導〕溫馨護送情!台北縣板橋市高齡73歲的熊姓賣麵阿婆,過去10多年來都在南雅西路二段巷內賣麵為生,深夜返家時卻多次遇搶。當地自立里巡守隊員得知後,主動擔任「護婆使者」送她返家,這一送就超過10年,風雨無阻、從不間斷。

自立里長賴金龍說,阿婆除了賣麵外,沒有其他收入,因每天收攤時間都超過深夜11點,回家途中巷弄行人又少,阿婆多次被搶,也曾好幾次向他抱怨。因此,從88年起,自立里巡守隊就開始每天護送她回家。

鄰長呂永松說,阿婆只賣簡單陽春麵、燙青菜,從晚上6點半賣到10點半左右,每晚賺不了幾百元,左腳又因糖尿病不良於行,每晚收攤還要推著沉重攤車走路回家,令人相當不忍。

有人白吃白喝欺負阿婆

賴金龍說,巡守隊每晚10點後安排5人巡邏,等阿婆11點收拾完畢,其中2人就會步行或騎車跟隨阿婆,直送她走出光華街為止。

隊員說,短短幾百公尺的路程一般人10分鐘就能走完,但阿婆總要走上近半小時,有時巡守隊員想幫她推攤車,還會被她拒絕。

呂永松和附近鄰里民眾氣憤地說,不只有人搶阿婆,有些人更惡劣,直接到阿婆麵攤白吃,欺負她無法及時呼救,讓人心寒。

阿婆養家養兒婉拒補助

熊姓阿婆和兒子同住在板橋市西門街的違章建築內,因兒子身體狀況無法外出工作,只能靠阿婆賣麵養家。

當地留侯里長黃承亮說,阿婆不喜歡接受幫助,連重陽節敬老津貼也不要,和現在許多失業在家不找工作的年輕人相比,精神更令人敬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