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他最無助時伸出援手…人安協助就業 6旬男感恩回饋

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2010/01/07 04:11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62歲的朱水和去年8月失業,單身的他在無助下,前往專門幫助街友的人安基金會尋求協助,2個月後他幸運找到工作,已有穩定收入的他,6日花了近半個月的薪水,購買20隻雞及多種蔬菜送到基金會,盼回饋曾受到的照顧,也替街友加菜,更盼用自己的經歷鼓勵其他街友。

朱水和原本在包裝工廠工作10餘年,去年因連續請假2天,業主通知他不必再來上班,頓時失業又單身的他,在走投無路下,前往人安基金會尋求協助,也會到基金會用餐。

朱水和雖然失業卻十分積極,62歲的他還到中區就業服務站登記求職需要,過渡期間就參與廟會的陣頭活動,雖然一天要走上10多小時才賺到600元,但他不以為苦,積極投入,希望能自力更生。

幸運的是,朱水和在2個月後就順利找到工作,雖然是在鐵工廠值大夜班,但薪水穩定,不過,畢竟年紀已不小,朱水和在找到工作之初,還一度向基金會表示要辦街友證,他說,畢竟自己年紀這麼大,面臨隨時可能會被裁員的壓力,本來只是想以防萬一。不過,現在朱水和很樂觀,他說,很感謝人安基金會在他最無助的時期伸出熱情的援手,讓孑然一身的他至少有處可以尋求溫飽。

為街友加菜 鼓勵自立

昨日朱水和特別買了20隻雞及多種蔬菜送到人安基金會替街友加菜,更希望用過來人的經驗,鼓勵街友只要努力打拚,一定能找到工作、存錢,過不一樣的生活。得知基金會2月要辦街友尾牙,他熱心地表示要發動同事捐款用行動支持。基金會指出,今年街友尾牙預計辦55桌,但截至目前只募到4成的經費,也盼各界能協助。

此外,慈悲慈善會昨日也捐贈睡袋及毯子等物資給街友,希望幫街友度過寒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