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銀行搶推自由存 吸引年輕人

時報資訊 更新日期:2008/03/11 09:24 【李國煌】

 存錢法大進化,零存整付吹自由風,繼華銀、彰銀之後,台北富邦銀也推出自由零存整付存錢法,存戶可隨時可存錢,金額有一元、二元的零頭數都可,銀行通通給二.五六%到二.六七%的高利率,還可以息滾息。

 銀行人員說,年輕人手頭不寬裕,存錢是理財的基本功,透過零存整付的方式,一次存入一點錢,日積月累便可以存下人生的第一桶金,做為投資的本錢,或是當自備款買房子。

 目前,多家銀行有辦理零存整付的存款項目,像彰銀、一銀、華銀、台銀、土銀,存戶選擇這種存錢方式,每個月存入一千、二千,三千、五千元都可以,期間一年到三年到期,一次領回。

 存錢的過程中,有二種不同的存入方式。

 一、定期定額,每月存一次。

 大部分銀行提供這種存錢法,存戶每個月定期存入一筆定額的錢,例如,每個月十日、存入三千元,定期定額存入,而且,各家規定不同,有的規定每次存入金額以一千元為單位,像是一千元、二千元或三千元。

 另外,也有部分銀行規定,最早存入時,最少以一千元起跳,超過一千元以後,以百元為單位,例如,一千三百元、二千五百元都可以。

 選擇定期定額存法,存戶在下一次扣款之前,戶頭裡陸續增加的款項,只能放在活儲戶頭,適用活儲利率,相對較低。

 二、不定期不定額,每月可存無數次。

 像華銀、彰銀的零存整付業務,都有提供這種自由存錢法,台北富邦銀也跟進推出。

 台北富邦銀資深經理蔡玉惠說,新推的自由存錢法,存戶一個月可以存入五次、十次,甚至更多次,每一次存入的錢不限金額,有零頭也沒關係,例如,存入一千五百二十一元、或是三千一百七十八元都可以。

 而且,選擇這項存錢法的存戶,在網路上辦手續即可,完全不用跑銀行。

 這些小額的錢,平時如果放在活期儲蓄存款戶頭,適用利率大約是○.四%,如果利用零存整付存錢法,轉入定儲戶頭,可以適用二.五%以上的利率,利息收入較高。

 如果是存一年期,利率是二.五六%,二年期是二.六四五%,三年期是二.六七%。

 華銀人員說,這種存錢方式,最適合上班族、領取月薪人士,每個月有多少閒置資金,就存入多少錢,以賺取相對高一些的利息收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