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定期定額比例 攀升至51%

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2008/03/13 04:09

〔記者李錦奇台北報導〕從摩根富林明的調查顯示,雖然台灣投資人過去半年失利者多,但在此同時,採定期定額投資基金的比例反而攀高至51.5%,買海外基金的比例也達49%,兩者都是調查以來的新高。

調查顯示,受訪者採定期定額投資基金比例,已連續三次調查超越五成(即去年11月迄今),代表每兩個受訪投資人就有一人採定期定額投資基金;買海外基金的受訪者比例也逼近五成。

不過,國人最愛的還是台股,仍是最多人使用的投資工具,但比例則降至54.7%,是去年元月以來的次低,並且與定期定額投資基金比例越來越接近;這顯示,國人逐漸借重法人機構代操,單打獨鬥比例降低。

調查顯示,多數受訪投資人希望,定期定額能在五年以上看到投資成果,比例達41.2%;希望一年內的只有2.9%,顯示國人逐漸接受長期投資觀念。稍令人驚訝的是,高達66.5%受訪投資人不曾停止定期定額投資,停扣主因以投資報酬率為負(11.9%)、個人經濟因素(11.7%)為主;因為獲利達目標、認為全球景氣向下而出場者,分別只有4%多,顯示投資人很少因停利或看壞景氣而出場。

另外,新興市場中最看好的地區?68.1%受訪者選新興亞洲(中國、香港、東協、印度),其次是東歐與俄羅斯4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