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投資境外基金 外幣買較划算

時報資訊 更新日期:2008/03/19 10:24 【李國煌台北報導】

 境外基金都是外幣計價,拿台幣買、還是拿外幣買比較合適?銀行人員說,還是開個外幣戶頭,用外幣進出比較合宜,不必每一次進出,都要負擔買賣匯差,選擇彈性較大。

 銀行主管說,利用外幣戶頭買境外基金,有二個操作方式,一、視外幣價格起伏,找機會先用台幣換一些外幣,放在外幣戶頭備用,二、投資時再將台幣換成外幣。

 投資人贖回境外基金,所拿到的款項,一樣是外幣,至於贖回款項要擺在外幣戶頭,或是換成台幣,有選擇空間。如果擺在外幣戶頭,往後持續用這些外幣投資境外基金,也不必在台幣、外幣之間換來換去,可以免去多道匯兌價差。

 至於拿台幣買境外基金的民眾,贖回基金的款項,一定要換成台幣,沒有選擇。

 而且以後再次申購境外基金,必須再用台幣換成外幣,負擔一筆買賣外幣的匯兌價差,以一美元而言,相差五分台幣左右。

 兆豐銀人員說,考慮買賣匯差成本,投資境外基金還是外幣進、外幣出,可以持有外幣、也可以換成台幣,比較有選擇幣別的彈性。

 而且,走外幣的路買境外基金,在拿出台幣換外幣時,可以和銀行議價,以美元為例,每購買一美元,或許可以省下一分、二分台幣。

 如果贖回基金、拿到台幣款項以後,想要再買境外基金,必須再用台幣換成外幣,負擔一筆買賣外幣的匯兌價差,以一美元而言,相差五分台幣左右。

 一、台幣無法匯價議價、台幣有多次買賣差價。

 二、台幣申購,個人買賣資料,銀行全都要報央行,全都露。

 既是外幣計價的基金,原幣進出較合宜,不要一直透過台幣換來換去。

 三、投信海外基金,一定台幣計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