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大女性保單 育兒理財幫手

時報資訊 更新日期:2008/07/01 09:25 【工商時報 陳欣文台北報導】

 國內高齡產婦越來越多,懷孕及生產期間的風險增高,同時,不少婦女有家族病史,一個女人踏入禮堂、計畫生養子女開始,婦嬰險、婦女險這2大類女性保單,最能提供理財保障。

 女性保單主要分成2大類,一種是較常見的婦女險保單,另一種是包含保障嬰兒的婦嬰險保單,後者因為理賠率過高,這幾年許多業者紛紛停售,目前僅有3家保險公司有這樣的商品。

 目前,國內這3張婦嬰險,國際紐約的是「儲蓄險」的主約型式,且主要提供嬰兒的保障而非母體的保障;國泰人壽則是「終身壽險」的主約型式,包含母親的終身壽險與重大疾病給付,嬰兒部分僅有住院的保障;保誠人壽則是以附約的方式,包含女性容易罹患的重大疾病給付,與嬰兒先天重症給付,因為不是壽險也非儲蓄險,所以保費最低。

 目前占有國內最大婦嬰險市場的國際紐約人壽,就是以這張儲蓄兼保障的6年期保單席捲市場,最新改良的胎兒險保單,更將投保年齡上限從40歲延長至44歲,針對小孩的保障期間則從繳費期間的6年延長至12年。由於保單設計上,屬於還本的方式,許多媽媽用此作為小孩上小學的教育基金,把期間的利息視為買保障的費用,深受市場歡迎。

 壽險業者表示,婦嬰險有別於其他婦女險最大的差異,就在於提供對小孩先天性疾病的保障,因此建議有計畫懷孕的媽媽,尤其是高齡產婦,想要保障懷孕和生產過程的風險,就可投保這類保單。

 至於一般的婦女險,則最好選擇越將女性易發疾病、妊娠併發症、容易發生的癌症(例如乳癌、子宮頸癌)等保障都納入的保單,這類保單就特別適合有家族病史的女性朋友投保。

 近年來,不少業者紛紛停賣婦嬰險保單,目前,市面上僅有國泰、保誠、國際紐約3家業者有這類保單,其他業者則是只打婦女險,這兩類保單主要差異在於前者提供嬰兒先天重症給付,適合有計畫生育的女性投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