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匯兌世界英鎊大跌 留學現省27

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2008/09/17 04:35 李國煌

 

近年來,各式外幣匯價起起伏伏,英鎊、澳幣、加幣都明顯貶值,對台灣留學生、出國旅遊人士來說,匯兌成本大為降低,匯銀人員指出,留學英國省費27台幣,差距驚人。

 

匯銀人員說,英鎊兌換台幣,最貴的時候,結匯購買1英鎊,要支付67元台幣,留學英國唸碩士,一年半大約要花掉3萬英鎊,以這個價位結匯,換算台幣超過200萬元。

現在,英鎊明顯走低,1英鎊掉到58元台幣左右,同樣去英國讀書、結匯購買3萬英鎊,光是匯兌成本就降低27萬台幣。

匯銀指出,前往澳洲留學、遊學也一樣,現在澳幣匯價和最貴時候比起來,每1元澳幣便宜近3.5元台幣。

光是出國旅遊,結匯購買10002000澳幣,結匯成本就相差40008000元台幣,如果去澳洲讀書,一待2年,結匯購買5萬澳幣,隨著澳幣變便宜,馬上省下17.5萬元台幣。

 

匯銀人員指出,匯價變化難測,小額結匯相差數百元、數千元台幣,影響不大。

但是,大額結匯的民眾,可要注意一些,最好分批買、拆散多筆結匯,平均成本,不要一大筆錢,一次結匯,如果買貴了,心頭不舒服、荷包也縮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