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股災頻傳 黃金、債券基金出頭

更新日期:2008/02/13 09:30 【張子嫻台北報導】

 
今年以來全球股災一波接一波,嚇壞投資人,那裡是避風港?根據統計,黃金基金及債券類型基金,自今年以來就績效領先,黃金基金今年以來平均績效2.24%,在各類型基金中拔得頭籌,二、三、四名則由債券型基金囊括。

 
新的一年,今年有哪些類型基金表現較亮眼,根據Lipper(理柏)統計截至28,表現最佳的前五種基金分別為,黃金貴金屬型、全球債券型、美元債券型、歐元債券型、歐洲債券型基金。

 
今年以來國內核備5檔黃金貴金屬類基金,平均績效為2.24%,績效排名依序為法興金礦股票4.31%、美林世界黃金3.80%、友邦黃金3.36%、天達環球黃金2.74%新加坡大華黃金及綜合基金-2.98%

 
天達投顧表示,黃金今年以來漲勢強勁,短線面臨的上檔壓力愈來愈大,這次全球股市及原物料價格修正,剛好提供消化上檔賣壓的機會,對黃金中長期多頭走勢屬正面效應,在長期多頭架構看法不變情況下,金價若拉回至技術面支撐附近價位,可逢低分批進場布局。

 去
年全球投資人積極投資新興市場等成長力道強勁的市場,但今年全球債市自開春以來就持續吸引資金進駐,在其他類型基金跌跌不休的情況下,債券型基金抗跌表現也沒讓投資人失望,根據Lipper統計截至28,全球債券型平均報酬為0.11%、美元債券型0.07%、歐元債券型0.05%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由於美國第四季經濟成長率初估值僅0.6%,低於市場預估的1.2%,市場預期後續仍有降息可能性,美國政府債市領漲全球債市。歐洲部分,市場則是揣測歐洲央行將於今年度轉為降息,也吸引資金留滯歐洲債市等待。另外,包含英國及加拿大等工業國家也不敵次貸風暴洗禮而自去年轉為降息,締造高等級政府債市的多頭利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