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僅十檔境外基金 新春期間賺到紅包

更新日期:2008/02/13 04:09

境外基金 過年期間多跌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農曆春節全球股市跌多漲少,連帶波及境外股票型基金表現,根據Lipper統計,過年期間境外基金平均下跌近4%,今年以來跌幅已逾一成二,期間績效正報酬的基金,算一算僅十檔,包括四檔韓國基金、四檔馬來西亞與星馬基金,其餘兩檔為黃金基金及印度基金。

受美國景氣衰退疑慮升高影響,市場投資信心不足,歐美股市在農曆春節期間周線雙雙收黑,三大新興市場也同步下跌,其中,歐美股市跌幅尤甚新興市場,新興市場中又以東歐摔最重;亞洲市場跌幅居次;拉丁美洲因企業利多消息支撐,表現相對抗跌。

韓、馬基金表現不俗

觀察春節期間表現較好的境外股票型基金,根據Lipper統計,若從24統計至27,短短四個交易日,僅有十檔境外基金為正報酬,其他統統都下跌。這十檔正報酬基金多數為韓國基金、馬來西亞基金,及少數黃金基金及印度基金;表現最好的一檔基金,為JF馬來西亞基金,春節期間呈現逆勢上漲1.2%

根據Lipper資料,如果把觀察期間拉長,從24統計至28,五個交易日只剩下四檔基金為正報酬,包括兩檔韓國基金、一檔黃金基金及一檔印度基金;至於春節跌幅較重的境外基金,多數仍為歐洲基金、東歐基金、替代能源基金等,期間跌幅至少都有7%

基金業者分析,春節期間韓國基金表現較好的原因,與韓國股市農曆新年、交易天數較短有關,由於韓國等新興股市與美國連動性高,隨著美國景氣趨緩疑慮增加,韓國股市短期內仍可能大幅震盪;建議投資人還是等美國股市逐步回穩後,再分批進場或以定期定額方式布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