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金回存 自動存款機通吃

更新日期:2008/02/14 09:57 【許(清爭)文台北報導】

 過完年,銀行恢復營業這二天,大廳滿滿都是人潮,忙著把手上的現鈔、紅包回存,銀行表示,不妨多利用自動存款機,單筆可存入十萬,全天存款沒上限,就算過了銀行營業時間,存入這一天,銀行照給利息。

 配合客戶需求,多家銀行設有自動存款機,包含中國信託、第一銀行、彰化銀行、台新銀行、永豐銀行等,在各大型分行都有自動存款機,不會使用,還有銀行親切的服務員在旁邊教導。

 一銀說,鈔票太舊、有磨損、摺角、破角、原子筆、彩色筆畫過,機器都會收,有時一疊鈔票放入存款機,總會被拒絕幾張,把拒絕的鈔票再取出,多存幾次,除非鈔票實在太舊,不然多半都會接受。

 永豐銀行的存款機則有分新、舊兩種機型,舊的存款機要用信封裝現鈔,單次最多存入四萬五千元,信封銀行備有專用存款信封,供客戶使用。

 一銀表示,單筆存款上限是十萬元,當天存款金額沒有限制,就算過了銀行營業時間,只要在當天晚上十二點之前,利息也從當天起算。

 在銀行白天營業時間過後,用存款機存錢,晚上在家還能夠用網銀轉帳、或者ATM提款嗎?中國信託表示,只要當天存款,就算過了銀行營業時間,晚一點想要提款、轉帳,新存入的額度都還是可以使用。

 並且,存款機還不限制只能存入自己帳戶,如果手上有現金要繳款,不想排隊,還可以用存款機繳中國信託信用卡費等。

 中國信託表示,存款機還有手動輸入存款帳號的功能,例如繳信用卡費,手上剛好有現金,銀行帳戶的錢又不夠轉帳,就可以用存款機、存入現金,再輸入指定帳號就可以,單筆限額為三萬元,不收轉帳費。

 中國信託說,存款機會拒收的原因包含,鈔券品質不良、鈔券夾帶異物、偽鈔或是污損,機器無法判別時就不接受,需請存戶先行整鈔,以降低機器拒鈔的機率。

 若是經整鈔後,機器仍無法判別,就要請存戶至櫃檯交易,中國信託表示,在銀行櫃臺相當忙碌時,存款機是最能節省時間的好幫手,不會使用的客戶,銀行都有服務員教導,慢慢學著用,好處多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